關於 xPUD

從頭打造的設計

xPUD 是一套獨特的 Linux 系統,主要應用就只有網頁瀏覽影音播放,上面再搭配一個非常簡潔的圖形介面。它可以將你的電腦變得像販賣機一樣直覺,加上使用了不少網頁技術,無論用來上網或和看電影、聽音樂都非常容易。

以簡馭繁的精神

xPUD 執行速度很快,通常在 10 秒內就可以開機完畢 (展示影片),檔案也很小。核心最大不會超過 35MB,而且執行檔仍然相容於幾套主流的 Linux 系統,如 Ubuntu 或 Fedora。因此 xPUD 除了非常適合作為 Web 程式的執行平台外,也適合在輕省筆電或 All-in-one PC 等裝置上使用。

基本設計準則

我們希望藉由本專案達成以下目標:

所以我們製作了 mkxpud, 一套直接從宿主 Linux 系統中抽取出必要檔案的映像檔製作工具。如此一來,我們就可以在縮小系統體積的同時,維持和其他 Linux 的相容性。

“plate” 操作介面

plate 這套用網頁寫成的圖形介面,是由 Mozilla Gecko 執行環境和底層 Linux 工具整合而成的桌面。主要功能由基本的活動規劃分為四項,包括回到主頁執行程式開啟檔案設定系統

由於使用網頁相關技術,我們可以輕易的利用網頁程式既有優點,像是快速開發或易於整合其他程式,同時也讓跨平台變為可能。

關於我們

這個專案仍處於早期開發的階段,你可以從程式原始碼中找到更多資訊,若有任何建議或想法;或是發現了錯誤需要回報,歡迎張貼至我們的論壇,加入 irc.freenode.net 上的 #xpud 頻道或直接與我們聯繫。任何的回應對開發者來說都是最大的鼓勵。

Blog | Twitter | 聯絡我們 (提供客製化服務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