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xPUD

从头打造的设计

xPUD 是一套独特的 Linux 系统,主要应用就只有网页浏览影音播放,上面搭配了一个非常简洁的图形界面。 它可以将你的电脑变得像自动售卖机一样,加上使用了不少网页技术,无论用来上网或是看电影、听音乐都非常容易。

以简驭繁的精神

xPUD 运行速度很快,通常在 10 秒内就可以开机完毕 (展示影片),文件很小。核心最大不会超过 35MB,而且可运行程序仍然兼容于几套主流的 Linux 系统,如 Ubuntu 或 Fedora。因此 xPUD 除了非常适合作为 Web 程序的运行平台外,也适合在轻省笔记本或者 All-in-one PC 等设备上使用。

基本设计准则

我们希望凭借本计划达到以下目标:

所以我们制作了 mkxpud, 一套直接从宿主 Linux 系统中提取出必要文件的镜像文件生成工具。这样一来,我们就可以在缩小系统体积的同时,保持与其他 Linux 系统的兼容性。

“plate” 操作界面

plate 这套用网页写成的图形界面,是由 Mozilla Gecko 执行环境和底层 Linux 工具整合而成的桌面。主要功能由基本的活动规划分为四项,包括首页应用程序打开文件设置系统

由于使用了网页相关技术,我们可以轻易地利用网页程序既有的优点,譬如快速开发、易于整合其他程序,同时也让跨平台成为可能。

关于我们

这个计划仍处于早期开发的阶段,你可以从程序源码中找到更多的资讯, 若有任何建议或想法,或者发现了错误需要回报,欢迎张贴到我们的论坛,加入 irc.freenode.net 上的 #xpud 频道或直接联系我们。任何的回应对开发者来说都是最大的鼓励。

Blog | Twitter | 联系我们 (提供客制化服务:-)